苏祈安

【喻黄】萤火之森

#比较奇特的一篇文,魔幻paro,不喜勿喷
#前面情节写嗨了差点忘了正题
#感觉像童话了,时间是俩人还都是软软萌萌的团子
#题目取自日漫《萤火之森》,喻队讲的那个故事正是萤火之森的故事
#最后一段引用的话也来自《萤火之森》
#还有,黄少天生日快乐
————————————————————————————
        荣耀大陆。这是蓝雨学院的又一次淘汰试炼。
        喻文州把封着任务的那封信细心地揣进术士宽大的衣袍内,跟着众人走进萤火之森。心下盘算着这次的任务,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去和其他人组队。
        好不容易组上队,大家沿着小路小心翼翼地前行。幽暗的森林没什么可照明的东西,好在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该放技能的当技能,该用玻璃灯的用玻璃灯。天边隐隐透出一轮清月,树木的枝长长地伸展着,显得有些狰狞,似乎下一秒要将这些人抓去。森林里寂静得甚至连虫鸣都没有,只有众人的脚步声,和元素法师时不时丢技能开路的声音。
        美丽诱惑的森林充满了危险。
        但是现下似乎是安全的,众人都这么认为。直到后方的牧师脚下啪地被陷阱扣住了。
        “盗贼!快,快去解陷阱!”开路的那位元素法师俨然是这队的指挥,支使同队的盗贼去解陷阱。“大家加强防备,这附近可能有什么动物。”元素法师警惕地看着四周。
        嗷呜——一道黑影扑了过来,险象迭生!
        “是冰狼!”队里的盗贼叫了出来。见鬼了!萤火之森里的狼竟然会放陷阱!
        “还好只是一只!大家不要怕,我们上!”元素法师一招呼,一时间光芒绚烂,各种技能乒乒乓乓地交织着,各显神通。
        “术士术士!快这里放个死亡之门!”
        “那个术士!你的阵怎么还没绘好!赶紧的!”
        “你绘阵速度怎么这么慢?!”
        几次因为绘阵速度的失误,元素法师显然有些不耐烦。喻文州此时已经是满头大汗,绘阵速度的确是他一贯的软肋,一遇到这种激烈的战斗场面他实在有些吃不消。
        所幸这队的人水平还不错,最后冰狼还是被消灭了。剖开狼的脑袋,出来两枚冰属性晶核,运气还算不错,正是这次任务所需。
        嗷呜——嗷呜——越来越多的狼嚎响了起来,众人一看,不仅是来路和去路,还有树上,都是狼群,一双双绿油油的眼睛盯着,让人心底发怵。
        众人心里咯噔一下,这次不会要交代在这儿了吧?眼看着狼群越逼越近,元素法师情急之下想到了什么:“那个术士!学过传送阵没有?”
        传送阵?喻文州点了点头,他的确是学过。
        “我们掩护你,你快画传送阵!”说罢几人围成一个包围圈,将喻文州围在中央,开始抵御狼群。
        似乎杀不尽,杀掉一只就会有另一只扑上来,只觉得整个人都麻木了。“传送阵怎么还没画好!”大家都有些急了。
        喻文州努力加快速度,传送阵终于只剩一笔时,突然停止了启动。
        绘阵失败了。
        毕竟传送阵是个追求速度的阵。
        完了完了。甚至有人颓废地坐在了地上,由着狼群像他扑来,再抵抗还有什么意义呢?
        就在狼即将咬上的那一刻,眼前陡然出现一柄泛着冰蓝色的光剑,将扑上来的狼掀飞了出去。
        是位剑客。
        剑客冲入狼群中的一个空当,开始了他的战斗。那人的剑招极其华丽,令人眼花缭乱到根本看不清技能。一个仙人指路吹飞的同时还自带群伤效果,看准另一个空当一个三段斩瞬间拉进距离,落地的同时一个逆风刺足足使出了大半圈。再接着落英式,流星式,风残草尽,流畅的连招让人觉得看他战斗都是一种享受。一个暗夜斗篷将几只狼束缚在一起,正准备攻击却发现来了个死亡之门,那人叫道:“来得好!这下省事多了!”
        “我去!这什么人啊,七个半剑影步啊也太厉害了吧!”队里的牧师尖叫了起来。
        再一看,那边果然七个半剑影步围着被束缚的狼群,残影不断交换着实在分不出哪个是实体,最终一招幻影无形剑结束了此次的战斗。
        众人都是松了一口气,这次真的是死里逃生。元素法师苍白着脸开始数落喻文州:“你就不要再跟着我们了,这样下去会拖累全队的。”
        “帮不上什么忙还添乱,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传送阵绘不出来我们依然只能等死。”
        “就是就是,你别跟着我们了。”
        “像你这样的还不如趁早放弃试炼算了,反正也拿不到好成绩。”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深吸一口气:“抱歉。”这种事情,他早已经习惯了。
        元素法师几个人准备开溜,笑话!虽然那人帮了自己,但是谁又知道他是不是来杀人越货的?
        “我让你们走了吗?”黄少天抱着剑冷笑道。
        “那你想怎么样?”盗贼跳了出来,至少他们人多,所以不怕。
        “东西留下,”黄少天走近,“还有,道歉!”
        “你以为你是谁?”元素法师直接撕破脸皮,这人果然是来抢东西的,那他也没必要客气了。
        “我是谁,”黄少天同样不屑地哼了一声,“黄少天,代号夜雨声烦。”
        这下几人的脸都是惨白的。能有代号的人,便是学院圣堂的人,获得进入圣堂资格也就获得了离开学院接任务,去其他大陆修行和代表学院比赛的资格。每位进入圣堂的人实力绝不是他们这些普通学员比得上的,而且进入圣堂后便多以代号示人。这黄少天他们不清楚,但是夜雨声烦是绝对知道的。
        被老院长魏琛不知从哪里带回来的天才剑客,刚入学院不久就打败了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成绩极为优秀。据说冷酷无情,属于队友被杀都可以躲在草丛里静静地等待获胜时机的机会主义者,不过个人风格很明显。
        比如,话多。
        “算你狠!我们走!”元素法师留下了所有的战利品,带着人转身就走。
        “等等!”黄少天不知何时到了众人面前,光剑直接横在牧师的脖子上:“我说过,道歉!和他道歉!”
        “你!”算了被人威胁可不好受,一时低头,以后报仇。道歉总比没命好。
        道完歉后几人气愤地离开了,喻文州在一旁看完了这场闹剧,无奈地摇摇头,也准备离开。
        “哎那位术士兄弟啊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呗你说有人欺负你你怎么就不反抗一下呢拿出你的能力来这种人就会挑软柿子捏!哦对了你现在也没队伍了不如我们来组队吧虽然我一个人也可以但是多个人也好说说话什么的!”黄少天飞上前去走在喻文州身边,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喻文州愣是没找到说话的机会。
        “好。”喻文州反应过来后点了下头,对他来说,要想通过试炼组队是必须的。
        “哎我说他们怎么把你说得那么一无是处我觉得你挺厉害的嘛刚那个死亡之门时机和方位卡得太精准了!不是你我一个人根本没法完成战斗!”黄少天继续喋喋不休地说着。
        “可能他们觉得我总是学院的最后几名吧,毕竟我的弱点实在影响太大了。”喻文州笑了笑,毫不避讳。
        两人说着往萤火之森更深处走去。
        接下来的战斗中黄少天就见识到了喻文州的弱点,吟唱速度还行,毕竟可以用武器的属性来弥补,喻文州的那把手杖看起来是他针对这一点精心挑选的。但是绘阵速度实在不敢恭维,黄少天的直观感受就是慢到看着都着急想替他上去画。
        “我靠你这……也太……”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说。
        “我绘阵速度确实不行。”喻文州笑了笑。
        “你就没再练练?”黄少天问。
        “一直在练,但成效不大。”喻文州道。
        “加油。对了,我任务做完了。你还有什么任务,我可以和你一起去。”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信封。
        “这……”喻文州有点犹豫。
        “放心啦,不会耽搁我的。先陪你做任务,再歇一晚,然后我们直接坐传送阵过去,那个传送阵我也会哦。而且我敢保证不会有人的任务进度比我们更快了。”黄少天看起来自信满满。
        “嗯……好吧……”喻文州也就不再推辞,翻出信封和地图:“还剩最后一个,去那边峡谷的山顶,捉一种萤火虫。”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听起来的确像是为术士准备的任务,走吧。”
        两人一路来到峡谷,路上倒是没出什么事。峡谷看起来比森林还要幽深几分,等两人站在山顶时却是都倒吸了一口气。
        美,梦幻到极致的美。平坦的山顶没什么树木,而是铺了一层翠绿的嫩草,躺下来软软的触感舒服极了。天空和圆月都被扩大了,而且离得很近,似乎就在头顶。月光微凉,洒下斑驳的银辉,而无数萤火虫闪烁着黄绿色的光,漫天飞舞着。
        “好,好漂亮。”黄少天甚至有些说不出话来,显然是被震撼到了,“我们就在这里歇一晚上吧。”
        喻文州点点头,开始自己的任务。捕捉萤火虫比较简单,束缚术,操纵术,再加暗夜斗篷确保稳妥,最后几只萤火虫被稳稳当当地放进玻璃瓶中。完成这一切后喻文州在黄少天身边坐下,一看黄少天已经脱掉了剑客的护甲躺着了,他也就不再说什么,手杖在手中骤然缩小,变成了一支笔,喻文州在那封信的最后打了一个勾。
        黄少天好奇地看着这一幕:“文州你这个是怎么弄的为什么会变成笔啊为什么我的就不可以是什么新的技能吗?”喻文州笑了笑说:“是我的一个机械师朋友帮我改装的。”
        “哇!他好厉害啊!”黄少天惊奇起来。
        “嗯……再给你看一个他的作品,”喻文州从随身空间掏出一只怀表,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这就是只普通的怀表吧,感觉没什么特别的……”黄少天从地上坐起来,凑过去看。
         喻文州手一摁打开怀表的盖子:“这只怀表是可以看日期的。”黄少天一看,发现这只怀表不只一个表盘。
         “厉害厉害。”黄少天叹服,这么多新奇的东西他都没见过呢。
        其实黄少天还想看看有什么,但是看喻文州没有再介绍的打算,就又重新躺下,望着天空。喻文州也在他身边躺了下来。
        这几天是黄少天过的最开心的时光,虽然他朋友很多,但是又有多少是不贪图他的天才之名的。喻文州不一样,从来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讨好,也不会像那些人一样暗中给他使绊。虽然偶尔露出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小小年纪还有些心脏,但是待在他身边特别安心。要是能和他一直在一起就好了,黄少天这样想。
        “文州啊我有点睡不着你给我讲个故事呗。”黄少天依旧望着天空。
        “好吧,”喻文州也有点睡不着,讲故事就讲故事吧,那些古老的传说他也看了不少,“你有没有听说过萤火之森的一个传说,就是说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在这里遇到了一位少年,但是这位少年是非常特殊的灵物,一被人类接触就会消失……”
        故事很有趣,但是黄少天还是吐槽了喻文州:“文州你怎么可以把这么有趣的故事讲的这么平淡无奇的。”
        喻文州无奈,他不擅长讲故事啊。喻文州侧过来看着黄少天,想一直在一起的又何止黄少天一个人?他朋友不多,也很少有人愿意和他成为朋友,和黄少天一起的时光真的很美好,他就像照在生命中的一束光。
        “少天,你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喻文州突然问道。
        黄少天也侧过来和喻文州面对面,注视着他的眼睛:“虽然很想在一起因为和文州一起很开心但是不太现实啊,你也说过你的梦想是成为大陆第一术士,所以肯定要去四处修行啊。我以后是要成为剑圣,拿着剑闯遍天涯,顺便驯服一条龙什么的。”黄少天说了一大堆然后补了一句,“总有一天会分开的。”
        “唉,”喻文州叹了口气,黄少天说的最后一句话萦绕在他的脑海,是啊,总有一天会分开的。
        “呐,”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我们来做个约定,等以后谁先完成了目标,就一定要去找对方。”喻文州拿起手杖在两人中间绘了个阵,“这是契约。”
        “好,我成为剑圣以后一定会去找你的。”黄少天拿起光剑在阵中画了一个图案。契约生成。
        四周归于宁静,飞舞的萤火虫落了下来,黄绿色的光逐渐熄灭,黄少天的呼吸声也逐渐有规律起来。
        但是喻文州还没有睡着,他静静地看着黄少天,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脸,好可爱啊,好想娶他。上次在他机械师朋友那里遇到了一个姓戴的姑娘,她说男孩子和男孩子也可以在一起的,那他和少天也肯定可以的吧。
        未来还有很长,梦想就在前方。我会永远记得,永远感激生命中曾出现过这样一个你,像漫天萤火,永恒闪烁。记得等我。
        “时光总有一天会将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个时刻之前,也让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11)

关于我

年少时代的忧郁是对整个世界的骄傲。
© 苏祈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