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祈安

【袁徐】劝君莫作独醒人(4)

#我这写的都是什么,搁置太久有点找不回感觉
#吃上冷cp的我在坑底快冷死了
#不过这可能是我不多的没几个热度但是又情愿坚持写下去的长篇吧
————————————————————————————
        睡着了啊。袁柏清转头一看,果然见徐景熙正靠在自己肩头,呼吸逐渐规律起来。
        袁柏清一只手轻轻支着徐景熙的头,自己微微调整了下姿势,再缓缓松手重新让徐景熙靠着自己,便于让他睡得更舒服。
        联谊已经结束,人陆陆续续地走得差不多了,但袁柏清只是静静地等。
        他侧头看着徐景熙的睡颜,皮肤很白很细,很多小姑娘都很羡慕的那种,这时候眼睛闭着安安静静的,有那么几分文艺的气质。
        他只想就这样看着他,怎么都看不够。
        袁柏清有点无奈,这人怎么能睡得这么毫无防备!看来以后要好好带在身边,不能被人拐跑了。
        不知过了多久,徐景熙慢慢睁开了眼,袁柏清急忙移开了视线,开始看天花板。
        徐景熙坐起来,揉了揉眼睛,疑惑道:“我睡着了?”“嗯,睡了有一会儿了。”袁柏清拍拍他。“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睡着耽误了你这么久。”徐景熙歉意地笑了笑。
        “没关系,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就当陪你了。”袁柏清站起身来,“走吧,他们都走了。”
        “好。”徐景熙点点头,也起身向门口走去。
        到了门口两人站在屋檐下面面相觑。下雨了。
        雨滴热烈得有些狂躁,从高空中急切地砸下,组成一幕幕水帘。此时配上一曲野蜂飞舞再好不过。街上同样热闹,积水淹了车轮小一半,开过去溅起一片水花。行人中有穿着塑料雨衣从容不迫的,有撑着伞努力挣扎不让它被风吹走的,有衣衫被淋湿匆匆忙忙找地方避雨的。
        这可怎么回去?两人犯了难。“要不……再等等?等雨小一些再回去?”徐景熙提议。“也好。”袁柏清点点头,显然是赞同了这个提议。
        这样的体验徐景熙只觉得新奇,和一个新相处的朋友,被大雨困在檐下,看着不远处热闹的场景。
        但对于袁柏清来说又不免紧张起来,又是和景熙独处啊,好紧张好紧张……
        行人逐渐稀少,几处灯火一盏一盏地灭了,四周也静了很多,但雨依然没有停歇的意思。
        “再不回去恐怕学校要锁门了吧?”徐景熙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袁柏清也凑过去看了看,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是啊!哎我差点忘记了我的论文!还有我的资料没整理!”
        “也只能冒雨冲回去了,这会儿根本打不到车,学校也不太远。走了!”说罢袁柏清拉着徐景熙就冲向雨中,融入那些匆忙躲雨人中的一员。
        徐景熙愣了一下,也跟着跑起来,心里祈祷着不要淋得太湿。脚步踩水的声音和哗哗的雨声迅速融为一体,徐景熙觉得有趣,乐此不疲的玩起了踩水。
        拉着他跑在前面的袁柏清冷不防被溅了一身水,然后身后响起了徐景熙愉悦的笑声。“好啊你,”袁柏清无奈,作势也要狠踩一脚水,结果徐景熙灵活地向旁边一躲。
        于是两人就在你追我赶,你躲我闪,互相踩水中跑了一路。
        “快,快到前面那个书店门口歇歇,我跑不动了,离学校还有一段路呢。”徐景熙催促着。
        袁柏清加快了步伐,两人跑到书店门口停下,大口大口地喘气。看着对方浑身湿透的狼狈的样子,两人相视一笑。
        想再看看时间,正准备掏出手机,袁柏清猛然察觉自己还拉着徐景熙的手,顿时耳根有些发烫,急忙松开:“不,不好意思,我刚刚太急了。”
        “没关系的。”徐景熙摇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
        “不过,”袁柏清话锋一转,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你好幼稚啊,怎么跟个孩子似的。”
        “有趣嘛,”徐景熙笑眯眯地说,作势又要踩一脚水,“信不信我再踩一脚啊?”
        “好好好,你赢了。”袁柏清举手作投降状。
        两人在书店门口缓了会儿,毕竟平时都比较宅,挺缺乏运动,再加上两人又闹了一路。
        雨稍微小了些,雨滴活泼地跳下,催着这座城市入眠。灯火只剩下了几盏,泛着黄晕的光,让人看着心生暖意。
        徐景熙伸出手去接从檐上滑下的水珠,连串的水珠续了又断,他看着水珠在掌心跳跃。袁柏清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湿漉漉的头发有几绺贴在了额头,滴着的雨水顺着脸颊滑至脖颈,再滑向锁骨,最终隐没不见,留下一道透亮的水痕。
        袁柏清急忙移开了眼,不自在地咳嗽了两声,自己这是瞎想什么呢?
        片刻后,两人再次冲向雨中,这次不再闹了,还是规规矩矩地赶紧回学校好。
        刚到学校的那条路,远远望见保安大叔已经开始锁门了,袁柏清大喊:“大叔——等一下——”好不容易在锁门的最后一刻冲进了校门,两人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今天很开心。”徐景熙笑着和袁柏清挥手,转身朝自己宿舍的方向小跑,刚跑了两步又停下来,转过身对还在原地的袁柏清问道:“可以问问你的名字吗?”
        “袁柏清。”
        “徐景熙。”

评论(4)
热度(8)

关于我

年少时代的忧郁是对整个世界的骄傲。
© 苏祈安 | Powered by LOFTER